教育教学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2020湖州师范学院选拔赛(专业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 09:31:02    发布来源:教学办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举办,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

湖州师范学院英语写作竞赛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竞赛为契机,以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综合能力为宗旨,尤其注重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英语书面表达能力。比赛覆盖面广,我校广大本科生都可参赛,为英语爱好者,尤其是喜欢写作的同学提供才华展示的平台。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2020湖州师范学院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由湖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主办,由外国语学院组委会负责制定竞赛章程和赛题、组织竞赛以及进行选手培训和选拔工作。

2020湖州师范学院“外研社·国才英语写作竞赛(专业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方式

 

初赛:全体英语专业各年级在校学生均可参赛,产生三等奖。其中大二年级的竞赛成绩将纳入英语写作课程平时成绩,故分别参加两次线上比赛(6月,9月)。

复赛:初赛约前1/3的学生产生二等奖,部分一等奖,前10名学生组成省赛集训队。

决赛:10名集训队学生进行决赛,产生3名省赛选手,另1名由9月份比赛根据综合成绩确定。其余6名为一等奖。

 

二、 评委组成

 

评委人数根据参赛选手人数而定,不少于3人,由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组成。比赛前召开评委会,讨论评分标准并贯彻执行,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合理性。

三、 评分标准

 

参考“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写作大赛决赛评分标准(下图),从语言表达、思想内容、组织结构等方面综合评定。

111111111111111.png 

 

四、 比赛程序

 

初赛

 

组织方式:由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报名学生进行线上限时写作。

比赛时间:6月6日,9:30—10:30。

比赛题目:比赛为一篇议论文,线上比赛时即可看到题目。

比赛形式:批改网线上限时比赛。(请提前注册批改网)

评分方式:系统阅卷。

 

复赛

 

组织方式:由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分专业学生进行线上限时写作。

参赛资格:初赛成绩排名约前1/3的选手参加复赛(人数视具体报名人数决定)。

比赛时间:6月13日,9:30—11:30。

比赛题目:比赛为一篇议论文和一篇说明文,学生线上比赛时即可看到题目。

比赛形式:批改网线上限时比赛。

评分方式:系统阅卷+人工阅卷。

 

决赛

 

组织方式:由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分专业学生进行线上限时写作。

参赛资格:10名集训队学生 + 大二英语专业学生。

比赛时间:9月26日。

比赛题目:比赛为一篇议论文和一篇说明文,比赛现场网上公布题目。

比赛方式:现场线上写作。请在9月19日之前在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注册账号为手机号。

评分方式:系统阅卷+人工阅卷。

 

五、奖项设置

 

湖州师范学院英语写作竞赛(专业组)设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特等奖4名,为省赛选手。

一等奖约占参赛选手总数的5%。

二等奖约占参赛选手总数的20%。

三等奖约占参赛选手总数的30%。

(获奖人数视具体情况而变化)

    其他未尽事宜请查阅大赛官方网站:http://uchallenge.unipus.cn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065日。

报名表见附件。各班统一报给学委,由学委统计后6520点前发指定邮箱:1806173830@qq.com

如有疑问可联系:王学文老师(669380);俞彦楠同学(630923)。

2020英语写作竞赛专业组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