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11-28 07:58:31    发布来源:学工办

   

    为进一步充实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不断加强团学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11月26日18:30,我院邀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宋小燕老师在4-217报告厅为全体团校学员做了“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的主题报告。


宋老师从三个角度进行讲解,分别是:一、回望党史初心;二、勇做时代弄潮儿;三、重温总书记殷殷寄语。宋老师以她丰富的党史知识给同学们讲述了许多小故事,从欢笑声中充盈了对党的了解。其中,宋老师提问的“谁是中国最成功的创业者?”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课堂氛围十分活跃,生动有趣。在第二个主题当中,宋老师提出了如何才能练就实现中国梦的过硬本领的观点,其中的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的文化滋养身心、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如此,宋老师提到的习主席的寄语也发人深省,鼓舞人心。例如:“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辜负人民期望。”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更为同学们今后的人生指引了方向。

 

               



      此次团课学习氛围浓厚,讲解十分生动有趣,同学们意犹未尽,也了解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