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笔译赛事推广2:免费第二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07 05:03:12    发布来源:左老师

笔译赛事推广2:免费第二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

报名时间:202141210:00202151414:00

比赛时间:2021515 8:00-21:00

公外学生请加学习通班级,英专生请加学习通和钉钉总群

湖州师院免费第二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班 (学习通邀请码32584867)

第二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二号公告

官网:http://www.suibe.edu.cn/wyxy/2021/0412/c5164a136546/page.htm

 

 

为推动我国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培养精通商务知识和翻译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全国翻译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于2019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大赛在国内高校、翻译行业和翻译爱好者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3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涌现出了一大批商务翻译优秀人才。颁奖典礼上译界专家学者与行业专家齐聚,共同探讨商务翻译在人工智能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话商务翻译在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实施中的作用。

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将迈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第一步。面对新的历史机遇,翻译行业更应该深入思考如何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在此背景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将隆重举办第二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和上海市外文学会等多家学术组织对大赛进行专业指导。大赛将于5-7月举行,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邀请知名翻译专家进行评审。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

上海市外文学会

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承办单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

协办单位:上海创凌翻译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试译宝   

二、     参赛对象

所有对英语翻译感兴趣的学生或社会人士;参赛者国籍、年龄和职业不限。本次大赛免收参赛费。

三、     赛事安排

本届大赛分为“英译汉”与“汉译英”两个组别,参赛选手可报名参加英译汉和汉译英两项比赛,也可选择参加其中一项。515日进行在线初赛,7月10日进行决赛。

1.报名链接:访问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shiyibao.com/NCBT2021/报名。

报名时间:202141210:00202151414:00

2.初赛:初赛翻译原文通过指定网站发布,参赛者在限定3小时内提交参赛作品;请关注截止时间。6月18公布初赛结果即晋级决赛名单。

比赛时间:2021515 8:00-21:00

3.决赛:决赛将于710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决赛结果将在比赛结束后24小时内公布。大赛组委会将组织颁奖典礼为获奖者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四、     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英译汉和汉译英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若干名。

2.集体奖项:大赛另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在比赛中有突出贡献的团体和指导教师。

五、     参赛规则

1.参赛选手须诚信参与比赛,以本人身份独立完成翻译;

2.在大赛截稿之日前,请妥善保存参赛译文,不得以任何方式在任何公开媒体上发表或公布,违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和相应法律责任;

3.参赛译文一经发现抄袭或雷同,即取消涉事者参赛资格;

4.参赛译文的署名权等人身权利归参赛选手本人所有,其他权利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5.参赛者参加比赛即视为其参赛者本人同意并自愿遵守本公告的各项规定。

六、     联系方式

参赛者可登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suibe.edu.cn/wyxy/),随时关注大赛的公告和通知。

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大赛组委会:

 

有关比赛流程、规则、颁奖等事宜

有关参赛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电话:021-67703517唐老师

技术支持:15801085270

邮箱:ncbt2019_suibe@163.com

kefujun@shiyibao.com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

第二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组委会

2021年4月15日

 

TIPS: 为了方便以后笔译赛事的组织,特建了一个外国语学院所有预参赛选手的钉钉师生总群,班级号加入如下。班级二维码见下面的图片。

image.png

湖州师院外国语学院笔译竞赛总群师生群的班级号是:TGNX3749

请打开钉钉app,前往「通讯录」-「加入团队」-「加学校/班级」通过班级号查找入班。

具体方法查看:

https://page.dingtalk.com/wow/dingtalk/act/useclassnum?wh_biz=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