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杨志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26 12:57:10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2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杨志明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外语测试新发展与教学应用”主题讲座,讲座由初良龙院长主持。

杨志明教授曾任美国Harcourt Assessment,Pearson和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 心理测量学家 (Psychometrician)、美国教育考评局 (Educational Records Bureau, ERB) 心理测评技术总监,现任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测评研究中心主任。杨志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围绕英语测试的必要条件、一年多考的前提、如何利用测试改进结果、如何利用测试开展增值、题库建设前提等几方面展开讲座。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幽默,与师生频繁互动,整个讲座引来阵阵掌声。

科学测试的理念和测试质量与人才培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学生全面发展目标的实现。如何进行最科学、最合理的测试,测试结果如何为改进教学服务,都是值得我们深入研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