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05:08:07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71日,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第四次就业推进会。我院就业领导小组、毕业班班主任及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业领导小组分析通报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截止到目前的各班的就业进展情况。各毕业班班主任依次对尚未就业学生目前的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给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各毕业班联系领导对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给出了几点指导和建议。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目前国家教育部和学校都十分重视发布了一系列政策,稳就业、促就业,学院班主任也应当充分重视;二是要行动上贯彻落实,根据班级情况,制定具体措施,对就业工作常抓不懈;帮助学生转变畏难情绪、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增强求职技能,有方向性地进行求职,并做好长期性的跟踪服务;三是要措施上到位,班主任、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要充分发挥自身能量,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与学生深入交流思想,积极向相关单位推介毕业生。

会上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的大事要事,要坚定信念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力将各项就业举措落实落细,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对疫情形势下的严峻就业形势,数次召开党政联席会、班主任会议、班长会议等,专题研究部署,着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后还将不断增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质增量,努力帮助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真正做到将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