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之路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02:53:00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营造良好考研氛围,帮助大一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9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12-201举办“学姐学长说”之考研之路分享会。学院邀请两名优秀毕业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考研经历。

湖南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王敏君是英语(师范)专业2020届的毕业生,她即将去参加美国特拉华大学交流项目,临行前,特意排出时间来和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她建议大一新生从入校就树立考研志向,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打牢专业基础。王敏君将考研如何确立目标院校,备考过程,时间安排,心态调整等生动地讲述给了新生。她还侧重介绍了申请国留学和国外交流项目等升学途径。鼓励同学们打开思路,做好规划,提升自己。

       2020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曹琪婷是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她从解释校训“明体达用”的内涵入手,鼓励新生们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她结合自身考研备考经历,重点介绍了语言学类考研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实用的学习软件和学习方法。


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会中,新生们接收到了许多考研方面的信息,也在心里种下了考研的种子。据悉,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新生始业教育,将重点通过成才导航系列教育活动加强学风建设和考研引导,帮助新生尽快做好学业和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