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浙江工商大学李丹弟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0:35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9月30日(周三)下午, 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丹弟教授应邀来我院给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人际语用视域下网络购物抱怨语的关系管理研究》的讲座。讲座由院长初良龙主持,英、日、俄、大学外语的教师聆听了讲座。

    李丹弟教授以 e-Bay 网上消费者发表的差评为研究对象,讨论网络购物抱怨语的自由性、公开性语用特征,通过分析网络购物抱怨语所实现的人际关系管理,拓展国内网络抱怨语研究,同时为顾客抱怨管理研究提供新视角。

    讲座内容丰富,幽默生动,逻辑严密,既有新理论的介绍,又有新材料的展示,对外语科研富有启发性。讲座后,李丹弟教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勉励我院教师要围绕学科建设,做好教学与科研,要满怀信心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他还与我院教师围绕高级别论文写作、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