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始业教育(5)我院举办专业成才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9 11:45:19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了让新生所学专业有更清晰的认知,树立合理的发展目标。928晚,外国语学院特举办了专业成才讲座。副院长李冰老师、副院长张永平老师以及俄语系主任吕红周老师为各专业新生带来了生动的专业解读报告。


老师英语专业分为了三个板块——“英语” “语言” “文学”进行介绍。李老师细致地描述了这三个板块的不同点和相同点,通过“语言”和“文学”相辅相成性的讲述,对英语专业的性质和内涵展开了更加细致的说明。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两个要求:具备素质和学科基本素养。他强调,学习语言文学时,应该在时刻牢记中国情怀,同时保证一定的国际视野。他还重点介绍了一些日常学习的经验方法


 

永平老师从日本文化入手,他紧跟时事,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向新生介绍了他对日本的印象,将日本文化的内涵融入到切身的一些经历中,让新生燃起了对日语学习的强烈兴趣。张老师重点讲解了一些日语的基础知识,介绍了日语专业的就业方向,他还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日语专业的老师们让同学们对日语学习充满期待。

 


红周老师从“活着”这个点出发,将人生分成了三个阶段——“两个转变”“大学四年”“身体与心灵” 独特的开场吸引了新生们的注意。随后,他将有关俄语背后的故事、俄语专业就业的大致方向等娓娓道来。他详细介绍了我院俄语系在省内的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有关考研和出国留学方面的经验,拨开了新生有关就业和发展前景方面的迷雾


 

据悉,学院将继续开展专业成才系列讲座,带领新生们走进专业、了解专业,引导新生合理制定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