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始业教育(6)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18 11:00:21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1015外国语学院7-203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195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院党委副书记邹鑫主持典礼。


    典礼上获推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的20180513班学生杨佳妮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给新生提出了坚定理想、敢于有梦,锤炼本领、勇于追梦,知行合一、勤于圆梦的三点建议。20210514班学生沈语晗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并给自己树立了两个目标:一是合理利用自由,二是实现自我突破。

    随后,邹鑫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几位教授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多向教授们求教,打好专业基础,积极探索求知。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初良龙教授致辞,他希望新生以“立志、读书、思考”为大学学习的中心,并以身边诸多典型事例教育新生坚定目标,踏实求学,用汗水换理想。

   作为始业教育的重要项目,开学典礼让新生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据悉,开学至今,外国语学院已举办多场始业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新环境、胜任新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