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英语专业考研动员会暨学年论文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04:55:24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11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311召开了2019级英语专业考研动员大会暨学年论文布置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初良龙、副院长李冰、党委副书记邹鑫出席会议,英语系主任贺学琴、副主任张晓明,2019级英语专业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英语系副主任姚丽华主持。


李冰副院长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和如何报考。他以目前的就业形势为背景,说明了考研的必要性;随后他结合往届学生考研成功的案例,分析了考研的难度;并结合自己的经验讲解了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年论文选题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尽快联系确定指导老师。


邹鑫副书记以考研过来人的身份,从社会、家庭、自身三个方面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伟大志向,提升自身学历水平和综合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贡献。她还表示学院会着力为学生做好考研保障工作,努力为考研学子提供全面、优质服务。


初良龙院长介绍了目前社会和教育发展的形势,以名人事例说明学历提升是大势所趋,是顺应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他告诫同学们尽早树立考研目标,科学规划考研路径,笃定信念,克服考研道路上的困难险阻,打好持久战。

动员会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考研的支持,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目标。据悉,外国语学院其他专业后期会陆续开展各类考研动员和指导活动,为学生考研营造良好氛围,提供专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