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外院|湖外·卮言第1讲:高岩教授谈“中西方女性主义文学批评流变之反思”

发布时间:2022-03-25 05:41:19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讲座题目中西方女性主义文学批评流变之反思

主讲人:     高岩

时间:     330(周三)下午1:30

地点:     教工小家(4-302


内容简介

该讲座梳理中西方女性主义文学批评的流变,促进当代女性主义文学批评的发展。女性主义文学批评不仅挑战被公认为是男性主导的性别世界,而且还倡导将女性知识与经验融入文学中。女性主义文学批评促进了其他学科批判的发展,包括:哲学、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历史学,心理学,语言学,美学等。女性主义文学批评构成了文学批评理论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也是文学活动中的一种推动性、指引性和建构性因素。它影响了文学创作,文学思想及文学理论的发展与变化,也对文学的传播与接受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人简介:

高岩,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公共阐释与公共语境建设研究基地专家,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研究会会员,浙江省中小学教材评审专家。20081月至20086月以访问学者身份到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访学。2014年入选辽宁省青年社科人才库。研究方向为外国文学理论与方法论。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篇;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2篇被中国社会科学转载;出版专著2部;主持省社科基金5项,其中“当代西方文论中‘强制阐释’的积弊反思”为重点项目;获得辽宁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浙江省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2项。本讲座是主讲人高岩浙江省社会科学规划在研项目成果之一。

其他说明: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参加活动的教师提前报名,活动期间按照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视疫情防控形势,讲座也可能转为线上,我们将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

请大家在浙政钉大群填写《预报名表》或联系马梦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