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2022年度日语作文大赛与“第十八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 04:37:39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大学生的日语学习兴趣,丰富大学生日语学习的形式,提高大学生日语应用能力,同时“第十八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做好作文征集工作,特举办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度日语作文大赛,并将投稿作文提交给“第十八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组委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湖州师范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生。

二、作文题目

    本次日语作文大赛的主题如下从以下三个题目中可任选至少一个题目,字数为1500-1600,提交Word文档。

1.中両国民の親近感を高めるために私が出来ること

2.街中にあふれる誤訳を減らそう――私の解決策

3.日本語を教えてくれた先生への「感謝状」

三、参与程序与注意事项

1 报名时间:4月13日前,请各学院将报名汇总表(附件1)发送到下方指定联系人的邮箱里。

2 提交要求:422日之前,将作品的Word文档发送到下方指定联系人的邮箱里,文档以主题(含序号)+姓名命名,例如:“1.中両国民の親近感を高めるために私が出来ること+田中太郎”。按照附件2、附件3修改作文格式。参考附件4,查阅历年获奖作文情况。参考附件5明确本次作文大赛主题内容。

3 评奖环节:4月27日之前,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组织评委进行评选,将从提交的作文稿件中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若干名。

4作文征稿:提交作品均有资格参加“第十八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但是按照作文质量会进行最终筛选。

5培训指导:有参赛意愿的同学,可以自行联系指导教师,或者根据报名时的意愿,由日语系指定指导教师给予一定的指导。

四、报名与提交作文办法

联系人:许春艳,邮箱:02497@zjhu.edu.cn

联系电话:13567256917(666917)。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