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第二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内选拔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 04:39:42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充分调动我院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他们的英语表达能力以及思辨能力,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更好地选拔参加全国比赛的优秀选手,我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5月9日(周一)晚上6点半,地点4217

三、比赛形式

比赛由两支队伍构成,每队设两名辩手,正方一辩称为Leader of Proposition(正方领袖),二辩为 Member of Proposition(正方成员);反方一辩称为Leader of Opposition(反方领袖), 二辩为Member of Opposition(反方成员)。参赛学生通过提前一周抽签决定队员、对手以及正方、反方。 所有参赛队伍在正式比赛前半小时签到,抽签,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四、辩论题目

Should Lying Flat Be the Choice of Young People Today?

For side:  Lying Flat Should Be the Choice of Young People Today.

Against side: Lying Flat Should Not Be the Choice of Young People Today.

五、比赛流程 

  (1)比赛过程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正反方开篇陈述,第二环节为自由辩论,第三环节为总结陈词。

  (2)选手发言顺序

   每位选手都应按以下顺序进行发言:

 

发言者

发言者的称呼

发言时间

正方开篇陈述第一辩手

首相正方领袖

2分钟

反方开篇陈述第一辩手

反方领袖

2分钟

正方总结陈词第辩手

正方成员

2分钟

反方总结陈词第辩手

反方成员

2分钟

注:自由辩论时间不超过6分钟。 

发言计时

发言计时从辩手开始说话为始;所有必要内容(包括说明、介绍等)都在计时范围内。

六、评分标准

每名辩手总分100分,主要根据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辩驳能力,临场反应,综合印象等打分

七、报名方法

报名从即日起到4月22日截止,各班到学习委员处报名,由学习委员统计各班报名人数及名单,统一发送到1346550193@qq.com,联系人:莫红利

八、奖项设置

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具体视参赛人数而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