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11:13:04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2年是湖州师范学院“高等教育64周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还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弘扬师院精神,充分调动我院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他们的表达能力、演讲能力及思辨能力,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更好地选拔参加省级演讲比赛的优秀选手,我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州师范学院(专业组)初赛,现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4月27日下午一点半,地点4-217

三、比赛内容及形式

比赛分为两轮:

第一轮:定题演讲。演讲主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每位参赛选手可根据主题自拟标题,定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15秒),未到2分45秒或超过3分15秒,酌情扣分。第一轮淘汰参赛选手总人数的50%。

第二轮: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进入第二轮的选手演讲顺序由抽签决定,每位选手按顺序抽取即兴演讲的主题(包括校庆64周年、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等时事热点),准备时间30分钟,即兴演讲时长90秒(+/-10秒),未到80秒或超过100秒,酌情扣分。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每位选手回答2个问题,回答问题总时长不超过2分钟。

四、报名方法

报名从即日起到4月15日截止,各班到学习委员处报名,由学习委员统计并填写附件的报名名单,发送到dfhjulie@163.com。

五、奖项设置

比赛评出等奖一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具体视参赛人数而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校内初赛报名表.doc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