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5:32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0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陆瑞才作了动员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张跃飞提出巡察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祥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内设中层、分工会主席、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会主席、分团委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陆瑞才指出,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形式,对外国语学院党委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会上还公布了受理师生群众反映意见的方式。

张跃飞强调,外国语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理解把握巡察的重要政治意义。巡察是重要的党内自上而下的监督方式,在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用权,对全体党员履行义务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学院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完成好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依法依规完成巡察任务。

韩祥临在表态中说,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外国语学院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外国语学院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学院党委将做好“四个坚决”: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正确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

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党委的专题汇报。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外国语学院巡察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20日,巡察期间设来访预约电话:0572-2321139(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巡察意见箱(4号楼行政区域二楼楼梯口207附近)和专门电子邮箱:d3xcz@zjhu.edu.cn。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期间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外国语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