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学在外院 | 李凤婷:在外院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2-04-27 09:39:08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外院拥抱多彩世界


有幸来到湖州并与外国语学院结缘。湖州外院四年时光,陌生到熟悉,适应到难舍,一路走来,领略了许多不一样的风景经历了诸多不同的事,结识了很多不同的人



外院的课程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三年间课程种类丰富,特别是大一大二的课表,总是那么充实,还记得和同学一起穿梭于不同校区的身影,一路欢声笑语。除了英语相关的课程,比如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美文学、翻译写作等等,还有许多教育相关的课程,比如中学教材分析、学校心理健康、课堂教学艺术等,而两者的结合使得学生不只局限于英语知识的学习可以拓宽专业知识面时常让我有修双专业的错觉。除此之外,学生还可以选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比如我曾学习过的电影音乐赏析、女性主义还会有插花、简笔画、桥牌这样有趣的课程我还记得选课前一边紧张地规划一边祈祷能在网速的加持下抢到心仪的课程,这可是拼手速的时候

外院的老师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老师教学风格各异有的循循善诱,能够启发学生思考有的严格且高要求能够鞭策学生进步有的幽默风趣能够调动学生的情绪有的知识渊博开阔学生的眼界在他们的陪伴下学海无涯苦作舟”倒是有些言过其实了回忆和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历历如新。个好老师不仅有高超的教学水平能够为学生答疑解惑还能够在生活中指引学生在此非常感谢我的班主任王继贤老师,在我纠结考研还是考编的艰难抉择中给出中肯的建议,帮助我做出了合适的决定;还有沈艳燕老师在我的论文写作过程一直悉心指导,给予了莫大的帮助。



外院的活动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外院时常会组织不同类型的比赛有寝室风采大赛职业规划大赛演讲比赛辩论赛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等等还会经常邀请一些校内或者校外的或名人开展讲座这些可以极大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我也常常作为观众参与其中外院也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输送优秀志愿者这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实践机会我们可以在志愿活动中得到锻炼我还记得自己曾有幸参与过一次在安吉举办的国际研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当时负责接待两位来自非洲的外宾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期的自如交谈只有短短几日的相处却成为了一次难忘的经历



外院的学生会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学生会部门众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能力进行选择如果能顺利通过面试就能够成为部门中的一个小干事作为一个干事在完成部门工作的同时可以提升自己为人处事能力。我不是一个外向的人,但工作给了我结识许多其他同学和老师的机会并且他们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的成长在自律部期间我的部长和副部长都是非常细致温柔的学姐虽然我也有过不少失误,但她们一直非常耐心地引导我对接的辅导员老师也一直十分认真负责地指导部门工作,给出有价值的建议因此之后我还参与了部长竞选希望能够证明自己的成长往事历历在目,但时光一去不返。

时光如白驹过隙,回首湖州外院的日子,总令人难舍令人感伤。大学生活虽然即将画上句号外院给予我的专业心灵上的教育永远铭刻于心伴随我迎接新的美好未来。



个人简介:

姓名:李凤婷

班级:20180512

专业:英语(师范)

大学四年所获荣誉:

(奖学金)

大一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大二一等奖学金;

大三陆增镛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荣誉称号)

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竞赛获奖)

2020“LSCAT”浙江省笔译大赛二等奖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特等奖;

2021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浙江省一等奖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浙江省二等奖

2021 全国学术英语词汇大赛浙江省三等奖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