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声系语”育人活动之校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8 10:42:55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发挥校友育人作用,构建“三全育人”机制。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雷甸镇初级中学副书记、副校长俞洁老师专题讲座,与英语专业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


俞洁老师以“踔厉奋发@future”为主题,借用英文的五个时态介绍了自身成长、发展的经历。俞老师说大学期间刻苦求学和热心学生工作的大学时光为她日后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她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能力,做“斜杠青年”。随后,她还讲述了自己的任教经历,介绍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提升职业技能,更好地教书育人。她勉励同学们拓宽视野,认真训练师范生技能,做个有情怀、有本领的新时代教师。

讲座在热烈的互动中结束。接下来,外国语学院会继续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借助学院“青声系语”“带你看世界”等平台讲好校友成长故事,让校友成为学院育人的生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