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校长舒志定一行来我院调研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2 09:03:11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4月29日午,副校长舒志定在教务处、教育评估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英语师范专业认证进展情况。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英语系主任等参加了调研会。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冰代表学院介绍了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对重点推进工作详细做了介绍,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分析。

    舒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对实践教学经费、认证期间的教学环境改造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议。舒校长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工作的力度,特别是英语课程教学论方面的师资。打通引人通道,提升学院师资水平;二是在建设中学实践教学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建设高中实践教学基地,为将来的学科教学硕士点建设打下基础;三是加强质量监控工作,内部监控和外部监控同时加强,发挥院督导的作用。形成闭环管理;四是把握好认证时间节奏,提前做好教师发展学校的走访工作和毕业生访谈工作;五是做好学院的谋篇布局,把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组织起来,指引道路。

    教务处负责人针对培养方案的实践课时问题,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就自评报告的数据问题和我院领导进行了调研。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会后将按照会议精神,深入研究、细化措施,全力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