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05:50:01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我院于56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分享会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2021届优秀毕业生就自己的考研历程以及在备考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胡雨桢同学已拟录取福建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她从报考选择、备考经验及心理调适几个方面展开。胡雨桢结合自身备考经验,将备考过程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建议同学们备考早做准备,尽快并慎重决定想要选择的学校和专业。在英语备考过程中,多练真题,多背单词,多练习阅读和翻译,同时在有空的时候多看外刊。她还重点推荐了一些参考书目。

郭雅欣同学目前已拟录取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她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自己择校、备考的过程。她建议同学们可以从城市、学科排名、院校信息和真题四个方面了解所要考取学校,结合老师的意见进行综合选择。在备考过程中,制定分阶段计划不要盲目比较学习进度,提高个人信念感。她还分享了政治及二外学习的方法,介绍了获取考研信息的途径上。

成功跨考中国人民大学社会政策专业的韩茹月同学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验她从备考书籍准备,备考时间线和专业课复习等方面作了重点分享。作为跨考生,她强调坚持的重要性,对于知识点要先固化再逐渐消耗,增加背诵的次数,同时要规律作息,规律备考,保持心态的稳定,沉浸备考


分享会在同学们积极地交流互动中结束。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升学和积极就业的氛围,帮助学生合理进行学业规划和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