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开班仪式暨党校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2-05-05 06:22:36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修养与综合素质以更好成绩喜迎二十大的召开。5月4日下午我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开班仪式暨党课第顺利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祥临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鑫老师,学生支部书记及第二十六期培训班成员参加开班仪式和培训。为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开班仪式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期党校校务委员、学生支部书记祁琼老师首先介绍本期党校校务委员、学员情况党务管理中心主任朱旻晟同学介绍了中共本期分党校考核办法。随后党校学员代表徐益棱同学和班主任代表马嘉怿同学发言。为强化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入党信念教育,开班仪式上还举办了入党宣誓仪式,院党委书记韩祥临老师带领学生预备党员庄严宣誓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邹鑫老师对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邹书记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充分认识接受党组织教育培训的重要性,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提高党性修养,并且在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韩祥临书记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析》的主题党课。韩书记为学员们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政治立场问题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是发展动力问题:坚持新发展理念是发展导向问题;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依靠力量问题: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法治保障问题;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精神力量问题。他还结合自身经历与我国发展现状,进行具体分析,让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了更深刻地了解。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69名学员参加学习,开设个教学班。分党校计划通过课堂维度和网络学习维度开展理论学习,并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专题活动,提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理论学习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端正入党动机,促其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