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举办“阳光伙伴”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04:10:23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了增强学院心理工作的团队凝聚力,提升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团辅活动的技能。5月7日,我院“心相依,与爱同行”心理活动月之阳光伙伴朋辈团辅活动在明德楼206心理团辅教室举行。


活动在校心理健康中心学生干部的指导下进行。二十余名同学被随机分为四个小组开展活动。开场活动记忆大师,小组成员通过自我介绍接龙迅速熟悉彼此,增进团队了解。随后,通过“默契套圈”、“坐地起身”、“踩气球”、“两人三足”等活动提升了团队成员的写作能力。随后,获胜队伍获得了抽取“盲盒”的奖励,也将团辅活动的氛围推向一个小高潮。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心理团辅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辅活动既充满游戏的趣味感,也有竞争的“胜负欲”,让大家在愉快刺激的活动氛围中,充分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开展团辅活动的方法和技巧

 据悉,在5·25心理活动月中,我院还将继续开展“拼贴诗”“漂流瓶”“心理讲座”等活动,以此营造友爱互助、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院氛围,增强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