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分党校第二十六期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2-05-12 04:37:19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第四课《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历史逻辑与时间向度》开课,湖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尹怀斌老师以线上教学的形式为学员讲述湖州的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进程。


尹老师从历史逻辑、理论依据、实践向度三部分阐述了“两山”理念从湖州到全国的实践历程、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理论基础以及实践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路径。尹老师首先为学员们介绍湖州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的历史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湖州改善生态建立“两山”理念的重视与悉心指导、以及党的十八大后对于“两山“理念的实践与全国推广。尹老师详细阐述了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思想基础。随后,尹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实践优势与路径。


党课的最后,尹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唯物史观、大历史观,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力量第二,要坚定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第三,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知识、能力、素质的整体性结构第四,学要面向现实,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

本次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同学们对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新湖州人”,同学们将把力学和力行相结合,为湖州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