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外院|湖外·卮言第3讲:胡美馨教授谈“基于RICH理念的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9:58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讲座题目:基于RICH理念的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与实践

主讲人:   胡美馨

时间:    525(周三)13:30~15:30

地点:    腾讯会议(940-745-715


内容简介:

浙江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基于RICH理念(研究性学习Research-based learning、融合性课程Integrated curriculum、合作学习Cooperative learning、人文素质全面发展(Humanistic outcome),强化课程教学、实践教学、二三课堂中的研究性合作学习,夯实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拓展学生跨学科视野,强化学生学习思辨创新等自主发展能力培养,涵养学生家国情怀与世界眼光、融通人文素养与师德养成。RICH在培养学生的同时,孕育出了问题导向的教师发展机制,培育出了系列专业建设成果,探索出了学生培养、教师成长、一流专业协同共进的地方高校专业建设有效路径。


讲座人简介:

胡美馨,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话语与跨文化研究。浙江省高校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浙江省翻译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外文学会高师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浙江省哲社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主持国家一流专业、商务部援外培训精品课程、浙江省一流课程。在《中国翻译》《外国语》等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3部。获浙江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浙江省哲社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