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胡美馨教授谈“基于RICH理念的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2-05-26 05:18:36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525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美馨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作了一场题为“基于RICH理念的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与实践”的讲座。我院副院长张永平老师主持,全体英语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胡美馨教授阐释了RICH理念,梳理了该理念的发展脉络。RICH理念是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994年的开始的教学改革,它是Research Based Learning(研究性学习)、Integrated Curriculum(融合性课程)、Cooperative Learning(合作学习)以及Humanistic Outcome(人文素质全面发展)的首字母缩略词。胡教授结合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改革实践的案例和成果,强调RICH理念以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英语运用能力、培养教师基本素质为主要目的,它是人文主义教育哲学思想和英语教学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最后,胡美馨教授与参加讲座教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