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学在外院 | 周滢:不负韶华,铭记青春的那份美好

发布时间:2022-06-14 10:49:31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外院拥抱多彩世界


时光如白驹过隙,大学的生活也即将进入尾声,我有幸在外国语学院度过这几年。对我来说,在外院的大学生活有一些特殊,因为我是一名转专业的学生,我决心选择英语(师范)专业,是受了还在原专业时的大学英语老师的启发,遗憾的是之后没有机会再选择这位老师的课。那位老师很温柔,我总觉得她是一个满腹经纶又低调勤恳的知识分子,她对我的英语学习给予了莫大的肯定,也坚定了我选择英语(师范)这个专业的决心。



最开始来到外国语学院,我感受到的第一个词是新奇。离开了高中生活的忙碌和琐碎,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好奇,我走进了这里。在外院,我开始渐渐接触到英语语言学习的多个方面,每一位教师都对自己所授专业有着独到的见解,在外国语学院的学习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英语语言的魅力,也让我走近了文化、逻辑等多个方面的世界。专业的学习无疑是辛苦的,但又是幸福的。看似简简单单的英语课被分成了许许多多的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等等,每一门课程都有它的着重点,任课老师们带领着我们领略英语语言的魅力。于我而言,大二的生活确实是忙碌的,由于要补大一的课程,每个礼拜我们班都是满课的状态,所以在周三的公休时间里,我们班也只能向别的班同学投去羡慕的目光。期末考试的来临更是让我们有一种如临大敌的感觉,大二的两个学期分别考七门和九门考试的经历,我现在回想起来也仍觉得还留有苦涩的味道,依稀记得的是清晨还亮着的昏黄的路灯,一杯杯浓郁的咖啡,一本本整理的复习册。


     


但其实我又是幸福的,遇到了很多学识渊博又平易近人的学者,有像家长一样对我们千叮咛万嘱咐的老师,也有表面上面容严肃实则温文尔雅的老师,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咱外院多的是这样的老师!大三的生活相比于大二,似乎放慢了脚步,但同时,知识的厚度和思维的深度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考验。我开始接触到更为抽象的语言学,更为精辟的高级英语以及徜徉在两种语言之间的翻译学。此外,我也接触到了许多与教学相关的理论课程,为我以后的英语教学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不仅如此,我也有幸参与了多次教学实践,深入教师群体感受教学的魅力,深入学生群体感受孩童的天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也给我的大学生涯添上了精彩的一笔,所知所学,都让我受益匪浅。



临近毕业,行稳致远——是我想送给自己的四个字。面对同行的好友,敬爱的老师,千言万语凝成一句感谢,大学时期的学习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与技能,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提升,更多的是生活和人生的财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同样也感谢普通的自己在这一路上不断前行,从未驻足。我感谢所有,凡此种种,皆铭记于心,同时也希望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灿烂美好。



个人简介


姓名:周滢

班级:20180514

专业:英语(师范)

所获荣誉: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湖州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

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21年第六届“LSCAT”浙江省笔译大赛二等奖

2020-2021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校优秀学生

2019-2020学年校优秀学生

2019-2020学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9-2020学年湖州师范学院校优秀团干部

2019-2020学年校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干部

20195月获湖州市吾悦杯书法篆刻比赛大学生组三等奖

2019-2020学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比赛专业组三等奖

2020-2021学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比赛专业组三等奖


想说的话:于未来有更多期许; There is more to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