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学在外院 | 刘晓洁: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

发布时间:2022-06-04 10:56:31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外院拥抱多彩世界


时光从指间悄然划走,大学四年的旅程即将画上句号,人生即将开启新的篇章。与我而言,四年的经历收获颇丰,取得的知识,赢得的荣誉,收获的友谊,甚至校园的四季,都为我的大学生活装点了不一样的色彩。



回想起来,在这四年里,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萌新,成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社会人”,外院的学习经历是我成长的助力。大一开始时,俄语专业的学习对我来说充满困难和压力,我一度认为这是一个挑战。作为一个从没接触过的语言,它有复杂的语法和冗长的单词,让我在学习过程中一度怀疑是否应该转专业。但我很庆幸坚持了下来,我收获了一门语言,了解了不同的民族文化和不同国家的外教交流学习,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我很感谢在外院的这四年,它让我体验了很多,也收获了许多。

大学四年收获最大的,亦或是校园生活赋予我的,最重要的是性格上的成长,对我来说这比获得知识更加重要。因为它教会我如何从容自信地待人接物,这是通过不断的学习观察反思、总结获得的,并且不需要花费太多精力,细心体悟即可。纵使课本上的知识有朝一日会忘记,但人格上的成长会伴随我一生。此外,在外院参加的各种活动和比赛,让我从起初的怯懦,不自信变得勇敢、自信起来,

学习知识当然是校园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回首四年,对于学习这件事,我没有一丝遗憾。不是因为取得了骄傲的成绩,而是因为我付出了能付出的所有精力。我见过图书馆早上6点的朝阳,也看过学士路晚上10点的星星,路旁的银杏树和湖里的黑天鹅是共同的见证者。如今,这段经历变成我手中的荣誉和美好的回忆。

校园生活中的另一部分快乐来自我的寝室生活。小小的房间承载了四年的欢声笑语。我们性格各异,却相处融洽,即使有时会产生矛盾,但每个人都在积极解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收获了更加坚固的友谊。

总结我的大学生活,是欢声笑语,收获颇丰,是不留遗憾,也是不舍。经过四年的历练,此时此刻,我已经做好准备,走向社会,面对更多的挑战。

 1外院视角下的夕阳



 2外院全貌


 3春天的外院


个人简介


姓名:刘晓洁

班级:20180522

专业:俄语


获得荣誉状况:

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

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学生

2020-2021学年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  

2019-2020文明修身先进个人  

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外语节三等奖

湖州师范学院第一节俄语大赛二等奖


想说的话:请在有限的大学生活里努力过好你的每一天,踏实学习,认真实践。闲暇时去图书馆找一本书,走遍校园的每个角落,或者尝试更多的可能,但请不要辜负你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