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外院|湖外·卮言第4讲:小幡满博士谈“古代中日文化交流——以遣唐使为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4:09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讲座题目:古代中日文化交流——以遣唐使为中心

主讲人:   小幡满

时间:    622(周三)14:00

地点:    4-217


内容简介:

众所周知,日本遣唐使在古代中日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即使在日语系,可能也很少有机会详细了解这些使团的具体情况,如使节的次数和人数、目的、他们的航行路线等。在该讲座中,主讲人将阐述关于遣唐使的细节,分析他们对当时日本的影响,而且将介绍最近的考古发现和研究趋势。


讲座人简介:

小幡满,197512月生,日本人,博士,副教授。2007年获日本早稻田大学文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日语教育、中国历史研究。曾获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主讲《高级日语》、《日语写作》、《日语会话》等课程。



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的老师在浙政钉外国语学院大群填写《预报名表》。请有意参加的学生填写《预报名表》汇总至日语系负责人。


其他说明: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提前报名,活动期间按照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视疫情防控形势,讲座也可能转为线上,我们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