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学在外院 | 李青霞:走进日语,畅享充实的大学时光

发布时间:2022-06-21 02:38:32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外院拥抱多彩世界


时间过得太快,快到我都来不及去回忆。在外院的这几年,最大的一个体会就是——充实。



我是日语专业的一名学生,在上大学之前没学过日语,但通过大学这几年的学习,已经让我爱上了日语这个专业。大一刚进来时,面对零基础的我们,老师从五十音开始教起,纠正我们的发音,一步一步,循序渐进。我们专业日语老师非常多,日语课程也非常多,大一时有基础日语、日语语音、日语听力、日语会话实训等课程;大二时新加日语泛读、日本概况、基础写作、日本文学概论等课程;大三时新加高级日语、日语语言学概论、日语报刊阅读、日语视听说实训、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商务礼仪,日本文学选读等课程;大四时新加商务日语、日本影视文学鉴赏等课程。在不同的阶段学习不一样的课程,这让我们的日语学习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更有益于我们日语能力的提升。



与此同时,学校还会举办许多比赛,如:配音比赛、朗读比赛、演讲比赛、日剧PLAY大赛等等,这些活动不但给我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而且能够让我们以另一种方式去学习日语。为了让我们在比赛中能有更出色的表现,老师们还会在课下对我们进行辅导。至今我都还能清晰记得,为了录制演讲比赛的视频,松下老师大晚上都还陪着我们练习,录制了一个又一个的视频。此外,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加切身体会到日本文化的魅力,李罗美老师还给我们上了和服课,我们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会了和服的穿戴方法,在亲身试穿后,感受了一下日本文化别样的韵味。除了和服课,外教老师们还设立了日语角,每周同一时间,我们可以去日语角和外教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外教老师们都非常的亲切友好,犹记得元旦那一天,外教老师们还给我们做了杂烩汤,捏了可爱的饭团给我们吃,热热闹闹地一起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元旦。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每逢日本语能力等级考试临近,外教老师们都会齐上阵,进行分工合作,为要参加考试的学生们进行辅导,现在想来,仍是很感激老师们的无私付出。每一位教导过我的老师我都很感激,但在这之中,我最最感激的就是我的基础日语的老师——高红老师了。不论是日语学习上的问题还是有关人生的问题,高老师都给了我很多建议,在我的每一个重要的人生关键点,高老师都会鼓励我、支持我、相信我。此外,张永平老师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不论是在升学还是就业方面,张老师都给了我很多的建议,张老师十分关心我们学生,会耐心地倾听我们的烦恼,帮助我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我能在日语学习上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可以说与老师们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有良师,有益友,有快乐,有烦恼。在外院,我遇到的每一位老师都很好,我真的很庆幸选择了日语专业,来到了外院。



个人简介

姓名:李青霞

班级20180523

专业:日语

所获荣誉: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湖州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

2018-2019学年 省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省政府奖学金

20216月 第二届浙皖赣日语朗诵大赛省三等奖

2019-2020学年 院长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校特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校特等奖学金

20194月 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九届日语配音比赛二等奖

201911月 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911月 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第八届日剧PLAY 大赛三等奖

20215月 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日语朗读比赛一等奖

20195月 校优秀共青团员

20195月 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18-2019学年 校优秀学生

2018-2019学年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8-2019学年 文明修身先进个人

2019-2020学年 校优秀学生

2019-2020学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04月 “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学生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