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工作队伍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3 02:57:56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提升学院心理工作队伍的助人意识和技能,切实发挥四级网络的作用。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互助员工作培训。大一、大二的心理委员及新生寝室心理互助员参加培训,湖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朱玮玮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朱老师以“明确职责,做好服务,我很重要”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许多心理工作的职责和技能。她首先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阐述了心理委员和心理互助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同学们领悟到心理委员是班委重要成员之一,是联系同学和老师的重要纽带,朱老师结合自己碰到的案例,与心理委员们分享了工作技巧,引导心理委员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善于倾听,充分表达共情,学习共情表达句;学会把问题具体化,提升班级朋辈互助效能。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增强了身份认同感,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方向,也收获了实用的工作技能。接下来,学院会继续通过讲座、经验分享、团辅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工作培训,让学院心理工作队伍通过培训提升专业素养,把知识运用于实际,做到助人自助,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