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浅谈——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为例

发布时间:2022-11-10 08:13:26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119日下午,我院张永平博士作了一场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浅谈——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为例”的讲座。有意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和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项目简介、申报经历、2023年申报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而具体地分享了申报经验。


















讲座伊始,张永平博士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据库等重要网站,详细介绍了项目类别、申报时间及资助金额。之后,结合自己的申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经历,向到场的老师们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要点。他指出,申报该项目须提前进行充分的准备,仔细研读申报公告,从确定选题、翻译样章,再到与国外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反复打磨,每一步都要稳扎稳打,并且保持坚持不懈的心态。


最后,张永平博士针对2023年的申报从形式、语言、内容三个方面给出了实际的建议,到场的老师们收获良多,提出的申报相关的问题也得到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