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6 04:56:03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激发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做好科学规划。1115日晚,外国语学院开展考研规划指导讲座,主讲人就报考流程、院校专业选择以及应试技巧等方面内容做了系统分析和讲解。



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历和就业的关系,对不同学历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当下社会对就业者的学历要求越来越高,本科学历在社会上并不占优势,鼓励同学们通过考研提升自己。接着主讲人对考研的选择进行了指导,他结合专业发展、地区发展、院校发展等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报考方向。结合同学们考研目标的迷茫状态,主讲人重点讲解了外语专业定位分析和跨专业考研,分析了近几年相关专业的考研情况。主讲人建议同学们尽早做规划,并讲授了一些实用的复习备考规划及应试小技巧。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表示收获颇多。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通过开展讲座、召开动员会、一对一指导等措施,加强对学生考研的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