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09:24:32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我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我院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心理观影活动,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电影《心灵捕手》

    影片的主人公威尔是位聪明绝顶却桀骜不驯的年轻人,后来他的才华被哈佛大学蓝勃教授发现,蓝勃为了不浪费他的天赋,请了很多专家为威尔做心理疏导,但威尔却心不在焉。最后,蓝勃寻找自己的大学好友尚恩出马,尚恩凭借自己的经验,日渐抚慰威尔受挫的心灵,帮助他重拾对他人的信任,尚恩也受到了来自威尔莽撞的生命力冲击,逐渐打开因丧妻而封闭的心房,重新寻回情感的归宿。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被威尔与他的好朋友查克的深厚友谊以及尚恩对威尔的耐心疏导深深感动着,纷纷表示,每当遇到挫折时,要告诉自己不轻易言弃,积极向老师、同学寻求帮助,及时解决出现的心理问题,保持良好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大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