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与湖州市外办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党建联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0:49:12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外国语学院与市外事办党建联盟建设共谋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1124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翻译服务师生联合支部与市外事办青年学习小组在外国语学院党员之家举办了支部特色交流活动,主题为“学习二十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活动中,双方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结合师院外语教学和外事办工作实践进行交流。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介绍了有关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经验,主要包括如何在外语课堂中增加思政内容,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组织和指导各类学科竞赛,引导学生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以及教师党员积极投身科研,通过中国话语体系塑造中国形象等方面。翻译服务师生联合支部介绍了近期的特色支部活动,包括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外语专业学习融合,在努力培养有责任担当、有能力才华的红色外语人才方面做文章等外事办青年学习小组结合湖州数据,热情宣讲二十大精神,并表示希望与外院教师支部进行定期交流,建立联合调研、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