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2 10:35:05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班级管理工作,2月1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邹鑫主持会议,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邹书记通报了学生返校情况,并强调了这是近三年第一次允许家长陪同进校,又遇上了相对较长的寒假和开学期末考,因此这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学期,需要各位班主任老师更加全面精准地掌握班级每位学生的情况。随后,邹书记对开学初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加强学风班风建设,通过开学第一周的走寝、班会等形式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树立学生诚信意识,端正考风考纪。二是关注好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后疫情时代学生的心理和身体状况是复杂多变的,要时刻做好学生心理与身体健康状况的动态关注。三是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经常性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引领教育;同时,做好学生实习、考研、求职等就业帮扶工作,关心关注学籍预警学生、资助对象。三是做好思想动态关注与风险研判,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寝室、班会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阶段,同时做好思想格局的日常引导和有效提升

会后,班主任就班级管理、就业帮扶、重点学生关注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反馈,学工办老师进行了逐一解答。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规范班主任队伍建设,开展系列培训,进一步推动班主任队伍的“三全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