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0:42:33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推动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进一步促进我校优良学风的形成,外国语学院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为主题2月20日至2 月26日组织全院各班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共同参与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寒假感悟或者提出成长困惑,班主任与年级辅导员通过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体察同学们的细微转变与成长,并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学业问题、就业问题等疑惑提供了针对性的解答和引导。

随后,班主任就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班级学风班风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年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重新回顾了校规校级,并强调了校园安全这一重要主题,尤其叮嘱同学们要树立底线思维,重视寝室安全,强化反诈意识,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最后,年级辅导员为老师和同学们解读了当前疫情的“乙类乙管”政策感谢同学们为过去疫情防控所做出的配合和努力。这是“疫”散春来,载梦而归的新一年,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拥有新面貌,怀揣新希望,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增强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通过“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明确目标,学会自我学习,提升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新学期,新开始,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统筹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和学生思政教育,不断丰富教育手段,以学生为主体,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