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04:51:07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3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祥临主持。

会上,韩祥临代表领导班子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党的组织建设、宣传文化、学生工作等若干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各项主要工作,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查摆分析问题,尤其是对学院目前存在的党建品牌建设进程缓慢、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成效不突出、学院整体发展速度不够快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分别结合分管岗位职责逐一做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并认真听取党外中层领导干部以及非中层干部党委委员的批评和工作建议。

劳士健对学院务实求真的民主生活会氛围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自我剖析全面深刻,对查摆的问题认识到位,整改思路清晰,班子成员之间坦率、真诚、团结,能着眼于推动工作,共同进步。

劳士健还对学院发展问题上的几项难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突出亮点,保持优势,二是找准坐标,保持信心,三是选对路径,保持治理理念。他鼓励学院领导班子积极争取资源,推动学科建设;做好感情沟通,促进人才引进;关心关爱学生,守住安全底线;加强落实“六个一”联系制度和内部二级管理体系的治理,做好分工合作、上下联动,制定科学合理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定期盘点,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韩祥临代表班子进行表态,班子全体成员将一如既往发扬团结合作、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及学院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