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三全育人】“青声系语”第十四期:“研”途星光:考研复试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3 04:47:43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复试的程序和注意事项,2023322日下午3时,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了考研上岸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考研复试的线上交流,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们成功的经验和故事。

   活动伊始,金明从个人简介、复试类型、准备材料、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的分享涉及到了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准备笔试时,要着重复习自己的弱项,巩固自己的强项;准备面试时,则要多去了解自己报考专业相关的一些拓展知识,锻炼自己的反应能力。学姐还强调了复试时自信、大方、从容的重要性。

 

   郭雅欣对考研复试的准备工作和技巧做了分享。她提醒要时刻关注相关复试通知,提前了解所要报考专业的信息,最迟也要在复试前1个月开始准备;而备考资料则多数来自所考院校的官网通知,尤其强调了语音面貌和答题逻辑的重要性:可以在考前适当积累一些话术句式,即使面对不会的问题也要微笑面对,不能露怯。

   最后,胡雨桢细谈了一些关于面试的考前准备心得。她对面试技巧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从怎样学会用填充词掩盖停顿到如何管理好面部表情;从如何快速反应和思考答题顺序再到怎样才算得体的仪态穿着和礼仪。

 

 

   考研路漫漫,为了在这场攻坚战中走到最后,同学们要学会如何正确的备考:制定计划,利用好一切琐碎的时间;劳逸结合,保持最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心态;持之以恒,抱着必胜的决心一路高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