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三全育人】“青声系语”第十六期:“职”引未来 教师招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4 05:07:36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教师编制考试的形势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竞争力,提升就业质量,我院于322日晚18308-201开展了2023年浙江省教师招聘专题讲座。

讲座嘉宾徐老师通过对教师提前批及社会批历年考情、教招笔试备考、教招面试形式四个方面的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备考指导。

首先,徐老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进行了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大致的就业方向。她表示当前的就业大环境有政策好、机会多、体制内等特点,同学们要抓紧机会,努力上岸。

其次,徐老师还介绍了不同类型招聘形式,对笔试的题型和范围做了讲解,并从面试类型、评分标准、实际面试案例和结构化面试四个方面分析了面试阶段应如何准备。

徐老师强调一定要做好平时的积累,提前确定好备考方向,并注意不同招考地区的具体条件,把握好每一次招考机会。

徐老师通过对教师招考各项程序的详细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备考方法。她还预祝各位同学能在招考中取得好成绩,握住成功的手,顺利上岸。通过这次培训讲座,外国语学院学生对教师招聘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自己职业发展规划是否列入教师也有了更肯定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