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心理团辅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11:08:13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了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实操技能,以便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4月22日,外国语学院心理活动室开展心理委员团辅实践技能培训活动,20212022级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学生干部带领心理委员开展了内容丰富团辅活动,并对每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


     活动首先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作用和意义,阐明了团体游戏与团体心理辅导的关系,指出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中提供心理帮助与指导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具有教育、预防、治疗等功能。活动围绕团体心理辅导过程中的技巧和流程进行了重点强调,并组织同学们实践演练了“小蜜蜂嗡嗡嗡”穿越呼啦圈“击鼓传花”“同舟共济”等团体心理游戏,让同学们对团体心理辅导有了更细致的认识和体验。


     过团体培训,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会在接下来的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积极运用好从此次团体辅导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抓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将五育并举融入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