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增加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举办分党校第二十七期第一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05 03:48:12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4日晚,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第一讲开讲,本次党课由虞文清教授授课,他以《增加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角色意识与政治担当的社会积淀与政治逻辑。


本次党课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个核心词汇,将共产党员应有的党员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阐述,强调了共产党员个人素质、与群众的联动关系以及共产党员深层的身份逻辑。虞文清教授旁征博引、深入简出,深刻阐明了作为共产党员角色意识与政治担当的重要性。



虞教授开篇明义,开门见山地告诫全体党校学员,共产党员应有的角色逻辑是严肃的,身份定位是先进的,这便是“我是谁?”的问题。他说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党员应该向党历史上的优秀人物学习,明确入党动机,戒除投机思想,塑造正确的、先进的共产党员价值观在阐述完角色逻辑后,虞教授进一步解释了共产党员的角色目标,即“为了谁?”的问题,虞教授教导全体学员务必要将共产党员的角色目标牢记在心,始终做一个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做工人阶级先锋队员的共产党员。虞教授着重强调了共产党员独特的角色方法。“依靠谁?”的问题。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共产党员应当时时刻刻关心群众,思想上充分相信群众,行动上一切为了群众,方法上密切联系群众。共产党员应当向群众送政策送温暖,倾听群众诉求,做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虞文清教授还教育学员们,不仅要靠自己的行动来工作,也要开动脑筋,用思想指导工作,更要用心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群众的向导。


最后,虞文清教授向全体学员表达了殷切期盼,希望学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经行致远,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