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初心不忘,逐梦远航——我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10:19:12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和国家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最后一堂党课,强化使命担当。学生支部书记以《建功立业正当时,不负青春竞芳华》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锤炼过硬品格;二是要敢为人先,以昂扬姿态踏上新征程;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行党员责任,主动担当作为。



温入党誓词,回忆初心使命。面对鲜红的党旗,毕业生党员们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恢宏的誓词,神圣而豪迈。毕业生党员马嘉怿说:“在我们离校前,通过重温誓词来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提醒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我会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学习组织关系转接,明确工作要求。学生支部书记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从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操作流程、注意须知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观看教育视频,筑牢理想信念。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和《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坚持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毕业生党员,给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党员同志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分享成长经历,开展朋辈教育。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与低年级党员进行交流,回顾入党以来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下所取得的进步,从个人思想变化、学习经验、所获成绩、专业建议等方面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充分发挥支部党员间“传、帮、带”作用,通过朋辈引领,增强党支部内部凝聚力,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切实加强支部学风建设,同时引领低年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是给毕业生党员上好离校前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课”。此次系列活动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铭记肩上责任,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