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迎新工作】走进外院,共启新程——我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17 08:52:05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917日下午两点,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于双创大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邹鑫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2023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每一位外院学子都凝聚着爱国青年坚定的目光。

 


新生见面会第一项议程是2023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经过自愿申报、学院考察等综合考虑,外国语学院聘任宁强、陈振华、王学文、张晓明、张鑫、王晓瑞、孙亮7位老师为2023级新生班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初良龙、院党委书记叶莉为7位班主任颁发聘书。

 


2023级新生班主任宁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宁教授对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不能把初高中的学生思维带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进入大学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新,标记好人生的里程碑,珍惜时光,做有意义的事情。

 


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李佳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新生们要勇于探索自我,学会自主合理规划,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在大学四年的中,靠点滴的积累,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外语人,成为面向世界,具有世界眼光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大格局、大视野的外语人。

 


2023级新生代表胡酉雯在发言中分享了作为一名新生的思考和建议。她认为初入大学生活,要想在未来生活中不负韶华,就要明德立志,修身自律。找准自己的定位,培养爱国爱校的情怀,涵养优秀的品德,塑造健康的人格,坚持严于律己,不让自己虚度光阴、辜负韶华。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初良龙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以我院优秀校友为例,勉励新生们在大学这个全新的起点,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把握好自己的目标,持续完善自我,开拓眼界,丰富阅历,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同步,保持定力,以持续的学习的步伐和节奏,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

 


至此,外国语学院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愿2023级新生们苦练外语技能,提升专业素养,为未来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