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迎新工作】我院顺利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16 09:26:48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生家长对我院的深入了解,打破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壁垒,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9月16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邹鑫主持,院长初良龙、院党委书记叶莉、副院长张永平、副院长李冰、英语系、日语系、俄语系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出席。

 

见面会伊始,叶莉书记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介绍湖州的历史和学校的办学历史及未来规划,让家长们感受到了湖州是一个人文荟萃之地,而湖师院更是学生求学明志的乐土。

 


接下来,初良龙院长对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强调外语学习离不开坚持不懈的努力,初院长希望新生们能够培养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多读书,肯下“苦功夫”,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充实大学生活,不负青春,成长成才。

 

英语系、俄语系、日语系负责人分别就本学科的基本情况、办学成果、专业培养方式等问题向在座家长做了阐述。日语系马可英老师更是深情地以自己从教17年的感悟作为发言结束语,在座家长、老师都为之动容。

 

接下来,邹鑫副书记根据学生工作的各大板块向家长做了介绍,将学生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抽丝剥茧的方式展现在家长面前,使家长们对适合孩子的理想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学院三位辅导员分别就分管工作模块向家长做了介绍,祁琼老师向家长着重强调了孩子进入大学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向家长发放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传单,希望与家长一道共同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见面会结束后,家长们与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进行了热烈交流,老师们一一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待和祝福,希望家校携手共进,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此次外国语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作为桥梁连通了家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并为今后的家校共育打下坚实的基础。祝愿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能够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引导下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精彩人生,开启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