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喜报|我院科研立项取得历史突破,获教育部与省哲社基金4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3-10-09 02:17:43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通知,我院教师吕红周主持的《翻译符号学研究》、宋武全主持的《近代日媒特派作家对华书写研究(1874-1937》两项课题获得立项。这是我院首次在同一年度中获批2项教育部课题,实现了学院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的历史突破。


除教育部课题之外,我院还获批2024年度浙江省社科基金课题2项。分别是魏丽娜主持的《跨文化交流中的文学误读研究》、王晓春主持的《大学生学习投入的关键影响因素及作用机制研究2项课题。


至此,我今年共获批省部级课题4,立项等级、数量、科研经费均创历史新高。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完善科研管理服务,强化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这些措施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和交流平台,也为外国语学院在科研项目立项的突破奠定了基础。


外国语学院2023年省部级项目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