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顺利举办第三届俄语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3-10-06 01:51:34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展示俄语素养的平台,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近日,外国语学院在院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俄语风采大赛。本次比赛邀请了俄语系教师吕红周、张鑫、周洪伟、王幸鑫、闻思敏以及外教伊莲娜来担任比赛的裁判。

 在主题演讲的环节中,低、高年级组的同学们胸有成竹,在比赛中自信地进行着俄语演讲,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震撼;每一位参赛者都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各自的俄语才艺,或是歌唱,抑或是诗文朗诵,将才艺展示这个环节推向了高潮;在最后一轮的语言运用环节中,俄汉互译的环节使比拼变得愈发激烈,参赛者冷静审题、自信答题的风姿俨然成为了比赛最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俄语风采大赛具有重要意义,它为每一个学习俄语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激励了大家的俄语学习。相信每一位参赛者以及与赛的同学在这次风采大赛中一定大受裨益!

 俄语风采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彰显特长的舞台。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俄语活动,探索俄语学科教学特色,不断提高学生俄语素养,让每一位同学跟随俄语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