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顺利举办本学期第一次日语角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02:15:41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社团樱花苑”于10月21日举办本学期第一次日语角活动,出席本次日语角活动的嘉宾有原湖州市外事办国际交流处、二级调研员张永生处长,湖州市淡水研究所特聘专家、原北海道大学饭田浩二教授,2005届毕业生、湖州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小丹,2005届毕业生、湖州美川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娟娟,浙江工商大学日语专业硕士沈怀宸。

 

本次日语角活动的主题为各地的饮食文化,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嘉宾老师们的分享介绍,大胆张口交流,积极用日语表达,向大家分享自己家乡的饮食文化,也了解到了其他地区的饮文化,更提高了自身的日语表达能力。

 

“本次日语角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有来自北海道的饭田老师讲述日本的饮食文化,大家也在嘉宾老师的支持与指导下鼓起勇气用日语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美食,一定程度上培养了我们在日语听说方面的反应能力与理解能力,也为我们敢于开口说话逐渐建立起了信心。参与同学如是说。

 

外国语学院日语角活动的开展,意在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帮助学生提升日语表达能力;增强同学们的日语交际能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正在同步开展英语角、俄语角活动,在激发同学们外语学习热情的同时,为同学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