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2024年度日语作文大赛与“第二十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作文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7 01:44:57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大学生的日语学习兴趣,丰富大学生日语学习的形式,提高大学生日语应用能力,同时为“第十九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做好作文征集工作,特举办湖州师范学院2024年度日语作文大赛,并将投稿作文提交给“第二十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组委会。

 “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原名: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等团体支持,先后得到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日本财团和株式会社唐吉诃德等单位的赞助,自2005年举办以来,每年举行一次,其影响力逐年扩大,是目前中国级别最高、范围最广、最具影响力的日语作文方向的全国性赛事,期待日语专业者和爱好者踊跃参加。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湖州师范学院在校生。

二、作文题目

  本次日语作文大赛的主题如下从以下三个题目中可任选至少一个题目,字数为1500-1600,提交Word文档一页。

AI時代の日中交流―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の構築を考える
先輩に学び、日本語学習を頑張る
私を変えた日本語教師―先生への感謝状

三、参与程序与注意事项

1 报名时间:41日前,请各学院将报名汇总表(附件1)发送到下方指定联系人的邮箱里。

2 提交要求:419日之前,将作品的Word文档发送到下方指定联系人的邮箱里,文档以主题(含序号)+姓名命名,例如:“1.AI時代の日中交流―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の構築を考える+田中太郎”。照附件2、附件3修改作文格式。参考附件4查阅历年获奖作文情况。参考附件5明确本次作文大赛主题内容。

3 评奖环节:426日之前,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组织评委进行评选,将从提交的作文稿件中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若干名。

作文征稿:提交作品均有资格参加“第二十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但是按照作文质量会进行最终筛选。通过筛选的稿件需配合指导老师,按照参赛要求进行文稿和格式的最后修改。

培训指导:有参赛意愿的同学,可以自行联系指导教师,或者根据报名时的意愿,由日语系指定指导教师给予一定的指导。

四、报名与提交作文办法

联系人:许春艳,邮箱:02497@zjhu.edu.cn

联系电话:13567256917(666917)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第二十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报名表.xlsx

附件2.作文コンクールの指導について.docx

附件3.2024oubo.docx

附件4.第20回中国人の日本語作文コンクール募集要項.pdf

附件5.第20回「中国人の日本語作文コンクール」【テーマ趣旨説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