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外语语言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8 10:11:38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外语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建于2002年。中心现有固定资产1242台件,315.28万元实验室使用面积1127.21平方米,主要有数字化同声传译实训室、数字化口语技能实训室、视听技能实训室等。

中心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日语专业、俄语专业等外语实验教学任务此外,中心部分实验分室还承担学科竞赛、实验室开放项目、学生科研项目和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等实验任务,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负责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实验中心制定整体规划和阶段性建设目标,完善实验室相关管理文件。实验中心的各项工作,如中心建设于发展规划、实验教学改革、实验课程设置、实验教学大纲修订等,确保实验中心质量发展,满足外语语言实验教学要求20157月被确定为浙江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实验教学实行课程负责人负责制,以课程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体备课和实验教学研究。为提高运行效率,中心在人员、仪器设备、实验设施、教学安排等方面集中管理,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人员合理流动和实验室开放

实验中心建设紧紧围绕特色专业建设、重点学科建设,为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中心的教学资源和建设内容为重点建设专业及特色专业建设与发展过程发挥积极作用。实验教学系统平台以教学过程信息化、学习过程信息化和教学管理过程信息化为目标,充分发挥教师的自主开发能力,保障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模式改革的具体落实,实现教师教学、学生学习、考核方式和教务管理全过程的信息化。

  

主   任:杨继新

电   话:0572-232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