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4年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学术沙龙1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2:09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题目:AI文生视频技术对外语教育的潜在影响及应对

内容: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的问世将重塑包括教育领域在内的多个行业。广大外语教师有必要未雨绸缪,预见此类人工智能新技术和新趋势在教育者角色、学习者自主、技术赋能、教育伦理等方面产生的影响,探索外语教育与未来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应对策略,共同防范潜在风险,培养应对未来挑战所需的素质和技能,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主讲:初良龙

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院长,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理事、浙江省外文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大学外语教指委委员、浙江省高师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在《外语界》《上海翻译》《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等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译著1部,主编教材6部,曾获辽宁省教学成果奖、山东省人文社科成果奖,省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校级师德标兵、校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现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科技翻译。

时间:2024314(周四)14:00

地点:外国语学院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