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优良学风班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02:38:41    发布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全面推进班集体建设,培育积极向上、学风优良、充满活力的特色班集体文化,我院于313日举办优良学风班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优良学风班20220514班班长周宸莹同学向各班班长、学习委员讲述优良学风班的评选流程以及塑造班级优良学风的方式方法。

 


“学校创设优良学风班的评比目的,是为了引导同学们融入共同学习,互相督促的氛围中”、“学风二字不是看一个班级中的某个或者某几个同学多么优秀,而是看一个班级为激励同学们共同学习做出的努力有哪些”。周宸莹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优良学风班”的评比意义,分享了自己班参选时的事前准备、临场表现的点点滴滴,并且鼓励在场的学生干部们,“只要学风好,每个班都有机会”。

 


随后,周宸莹同学就“班委如何带动班级学风”这一话题,与各班班委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班委作为班级里的领头羊和服务者,他们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也能影响整个班的风气”、“上大班课的时候,班委要做出表率,主动往前三排坐,并且拉动自己的好友、室友往前坐,只要有一个两个这么干了,整个班的重心就会往前移动,提高整个班的听课效率”、“我们建立了考试、竞赛提醒互助小队,有专门的同学发布考试的信息,提醒同学报考并负责倒计时,每天把还有几天考试,发在班级群里,提醒同学珍惜时间”,周宸莹同学将自己班的先进经验分享给各班的同学,并且鼓励他们积极行动、做出表率。

 


最后,各班班长、学习委员与周宸莹同学进行了热烈探讨,各班班委也交流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习委员代表丁孙滢说,这次交流会收获满满,她会把学来的优秀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努力带动全班塑造勤学向上的学风,争取在下一次优良学风班评选中脱颖而出。